春运餐品增加一成 高铁列车15元盒饭足量供应

2017-01-14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春运已经开启,人在旅途,吃饭是个大问题。记者从济南铁路局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餐饮需求,春运期间,该公司负责的高铁列车餐品将比平日增加一成。据了解,此前高铁列车上“不断供”的15元盒饭,今年起不做强制规定,售完不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5元盒饭会足量供应。

  



  春运餐品增加一成

  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不同层次、不同价位的餐饮需求,济南铁路局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值乘的各条线路商品种类要比平时增加10%。其中,仅早餐就有十几种,包括奶黄包、银丝卷、卤蛋、面条、小咸菜,还有三明治、热狗、蛋糕以及豆浆、蛋花汤、奶茶、酸奶等饮品,并进行了营养搭配,如奶黄包与银丝卷、卤蛋、小咸菜相搭,并配以豆浆;三明治与蛋糕、奶茶或咖啡相搭,售价在15元至40元不等,极大丰富了旅客的餐食选择。

  为满足旅客主食需求,盒饭配备方面,该公司为旅客准备了以鲁菜、川菜为主的十五种营养套餐,价位在15元至88元不等。包含海珍品、大虾、黄花鱼、把子肉、牛肉、鱼子鸡翅、水饺等冷链营养套餐,并根据不同线路旅客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特点进行了配备,如东北线路着重以把子肉、牛肉等肉类盒饭为主,北京、上海、广州线路以海珍品、大虾等海鲜产品和剁椒鱼、面筋塞肉等川菜盒饭为主。

  此外,该公司还上线了“多彩旅程”APP,为旅客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智能旅行、便捷旅行服务。旅客下载登录“多彩旅程”手机客户端后,可根据车票信息,预定旅行中所需餐品和商品,享受“私人订制”送餐到座的餐饮服务。

  15元盒饭足量供应

  近日,有网友称在高铁上买盒饭时,被告知15元盒饭卖光了。据了解,2015年1月1号开始实行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的餐饮经营中,明确规定高铁上供应品种多样,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不过,据12306客服人员透露,此规定从今年1月1号开始不再执行,列车上也可以不卖15元套餐,15元套餐售完不补。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对于餐食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要求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目前铁路餐饮已经发展到400多个品种,不但有10元以上的,还有很多10元以下的,比如饺子、包子、面包等各种餐食供应。

  济南铁路局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值乘的各条线路上,15元盒饭会足量供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高铁 15元盒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