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上就办"自然融入"依法快办"

2017-01-14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英锋

  1月12日,七旬老人苟汉民来到陕西蓝田县政府,直奔院内“马上就办办公室”。据了解,“马上就办办公室”是蓝田县落实西安市政府“效能革命”的一项具体措施,于1月12日挂牌成立。(1月13日《华商报》)

  其实在此之前,其他一些地方也设立过“马上就办办公室”,但引发了社会争议。我们有越来越完善的法律和制度,其中已经明确了相关部门的法定义务、法定职责,明确了办理各类事项的条件、时限、流程等内容,法定职责中已经包含了“马上就办”的要求。政府部门需要做的就是督导各部门依法履职,让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窗口、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有强烈的“马上就办”的意识和“马上就办”的行动力,让“马上就办”自然融入“依法快办”,如此一来,哪还需要成立什么“马上就办办公室”。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