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天 青少年成长训练营为孩子们"减负"

2017-01-15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恺琦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4日讯 1月14日是今年中小学生寒假第一天,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的孩子们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2017·快乐成长”社区公益青少年训练营正式开营。据了解,青少年成长训练营由郑州路社区、郑州路第二小学主办,海蓝蓝艺术学校等社会组织承办。训练营旨在通过心理游戏、社会实践、社会公益等体验式活动,提升青少年情绪管理和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培养社会公民意识,激发孩子们的内在动力与生命活力。

  “2017年寒假已经来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社区联手学校和社会组织,共同举办青少年成长训练营,让孩子们学业虽暂停,成长不断档。同时,通过心理辅导等方式,让孩子有一个正确的‘疏通口’,减少孩子的负能量,增添正能量。”郑州路社区居委会书记王艳芳介绍,成长训练营主要有三大板块组成:一是心理训练活动,主要包括OH卡、沙盘游戏、团体沙龙、心理电影等;二是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包括社会调查、体验360行、户外拓展等;三是社会公益活动,主要包括春节爱心拍卖会、爱心义卖等。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主要针对小学高年级学生。活动期间,除了为孩子们提供各种体验活动外,还将由心理咨询师带领家长,每晚在微信群里进行半个小时的心理学知识学习和互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寒假 减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