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没收到申请退款 淘宝竟把钱打给了卖家(图)

2017-01-16 13: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5日,市民王先生拨打热线电话80889088称,自己花了1200多元在淘宝一家店,分四次买了四双鞋,结果一双没收到,全寄给了别人。王先生后申请退款,但是卖家没同意,所以王先生就申请淘宝介入,但是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淘宝却把钱直接打给了卖家,这让王先生感到很不解。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淘宝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解释称可能是误判,会再让相关人员进行核实。

  1月3日,市民王先生在淘宝一家店铺下单买了四双鞋。“因为每双鞋的鞋码不同,所以我下了四个单,不过送货地址都是一样的。”王先生说道,这四双鞋他一共花了1200多元。通过追踪,王先生发现1月7日、8日两天的货全部被人签收了。“我既没有签收,货也没送到我手上,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发现问题之后,王先生立即联系快递公司了解情况,但是快递公司却告诉王先生,他们是根据送货地址送的,没有任何问题,送货地址上写的就不是王先生的家。“快递公司让我咨询一下淘宝卖家,是不是地址写错了。”王先生说道,四个订单,没有一个订单的地址是王先生预留的,都换成了别的地址,收件人也都成了别人。

  随后,王先生也联系到了淘宝卖家,咨询情况并申请退款。但是卖家却不给王先生处理这件事。“淘宝卖家让我把货寄回并申请退款,但是我都没收到货,怎么寄回,所以每次申请退款淘宝卖家都拒绝。”王先生说道。

  和淘宝卖家协商不成,王先生只好申请淘宝进行介入,但是没想到淘宝却直接把钱打给了卖家。“我先是打了淘宝的投诉电话,对方建议我申请淘宝介入处理,并且还要注意一下时间,以免15日未确定付款,系统自动把钱打给卖家。”王先生说道,可是淘宝介入之后,直接把钱打给了卖家。“这个做法让我很不能理解,明明和对方说了还没收到货,可是居然把钱直接打给了对方,哪有这么办事的。”

  王先生也咨询过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处理,对方却突然改口称这件事不在维权保障范围内,所以淘宝网不给处理。“现在这件事我也不知道该去找谁了。”王先生无奈地说道。那么,事情真的像王先生所说的那样吗?为此,记者联系到了淘宝网的相关工作人员。

  “王先生确实据此事多次拨打过我们的投诉电话。”淘宝网工作人员说道,“可能是我们工作人员误判,所以才把钱打给了卖家,不过也请王先生放心,我们会尽快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帮王先生处理好这件事。”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季晓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淘宝 申请退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