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 监管食品生产全过程

2017-01-16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为提高“食安亮化”信息化水平,近日,青岛市正式启动“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工程。该工程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通过扩大“食安亮化”视频信号上网规模,为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提供社会公众参与的渠道。

  近年来,青岛市对794家生产企业、162家商场超市、7582家饭店和学校幼儿园食堂实施亮化工程,消费者可以通过玻璃幕墙、视频显示屏、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及时查看食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业户暗箱生产不合格食品问题,亮化单位抽检合格率接近100%。

  “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工程实施后,社会公众只要登录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或用智能手机下载“爱青岛”APP点击相关栏目,就可以查看到青岛市上千家食品经营企业和学校食堂所生产或经营食品的现场视频实况。按照计划,今年实施的网上视频直播信号数将达到3000路,涵盖青岛市的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等多个监管环节。

  文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