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食药局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2017-01-19 15: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9日消息 春节佳节将至,为提高市民采购食品的识假辨劣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9日,市南区食药局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进社区启动仪式”,邀请食品安全专家为社区百姓讲授食品安全知识,现场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市南区食药局邀请了食品生产企业负责原料采购的专业人员,为社区居民系统讲解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与以往不同,此次活动从使用者的角度,为老百姓讲解如何选购食品,使得相关知识更易理解、更加实用。授课内容涉及米面、蔬菜、畜禽肉类和水产品等节日食品。同时,现场与居民代表进行有关食品知识的互动,有奖竞答,并为参加居民代表发放宣传品。

  现场的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年货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一般反季销售的商品猫腻多。消费者应当注意看食品包装标志是否齐全,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建议消费者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之类食品,购买后消费者要妥善保管购物凭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够及时维权。如若一旦发生纠纷,《食品安全法》和《消法》这两大“法律武器”可帮助消费者进行维权。

  据悉,2017年为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知晓率和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率,市南区食药局将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计划开展10次以上面向社区群众的宣传活动,覆盖市南区全部10个街道,将食品安全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文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