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名单!青岛快递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时间表

2017-01-20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实习生 周璐

  还有一周就过年了,网购年货成为岛城不少市民的选择,可快递能否及时送达成为心头大事。1月19日,半岛记者一一联系了各大快递公司,得知大部分快递公司将在春节期间“打烊”,只有EMS和顺丰速运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据了解,从1月20日开始,各大快递公司将陆续停止揽件,网购一族可要抓紧了!

  



  EMS和顺丰速运正常营业

  半岛记者注意到,1月13日,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发布“2017年主要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公告上显示,春节期间EMS、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公司收派件正常,百世、天天、优速、宅急送以及快捷等快递公司将在春节期间暂停营业,恢复营业的时间集中在2月3日和2月4日。

  不过,虽然多数快递公司宣称春节期间“不打烊”,但据了解,由于为数不少的快递公司实施“加盟制”,下属的营业网点并不买账,所以春节“不打烊”理想状态难以实现。19日下午,记者一一拨打了岛城各大快递公司的咨询电话,得知EMS、顺丰速运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圆通、申通、中通等快递公司将在春节期间停业,而天天、全峰、优速等快递公司已经停止揽件。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快递企业表示春节期间正常运营,但是因为快递员返乡、收寄业务减少等原因,很多快递企业运转效率水平较低,派件时效性无法跟正常运营时相比。顺丰官网上贴出公告,1月16日-2月2日寄出快件时效将在原来的标准上加时0.5-2天。

  此外,春节期间,快递公司还将以加收服务费等形式提价。顺丰速运官网公告称,将在除夕-正月初六(1月27日-2月2日)对大陆地区、正月初一-正月初四(1月28日-1月31日)对港澳台地区寄件的用户收取节假日服务费,在中国其他地区则每票加收10元。

  快递遇阻可拨打投诉电话

  为了规避快递公司“打烊”,快递无法及时送达的风险,业内人士建议,春节期间,消费者可选择拥有自营配送的电商平台购物。

  1月19日,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快递业务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春节临近,岛城主要快递企业在运力紧张和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努力保障用户节前和春节期间的服务需求。节日期间,部分快递企业将暂停快件收派服务,请广大消费者留意查询青岛市邮政管理局网站信息公告,以及各快递企业网站和营业网点公示信息,注意合理选择使用快递服务。    

  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官方网站便民服务提醒:一旦出现快件延误、丢失短少、损毁、违规收费、代收货款等问题,消费者可先向快递企业投诉,若对投诉结果不满意,可拨打山东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0531-12305进行申诉,同时消费者也可在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http://sswz.spb.gov.cn/上申诉。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