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近五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均值为9727元(图)

2017-01-20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1月19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青岛白领年终奖调查。调查显示2016近五成青岛白领预计能拿年终奖,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09,超五成白领年终奖不足五千元;超四成青岛白领因年终奖考虑跳槽;投资理财和购物是年终奖主要使用方式。另外,青岛年终奖均值为9727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21。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是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年终奖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相关新闻

  本市将改革创新

  工资统计方式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 1月19日,记者从全市统计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将进行统计改革创新,比如,将开展职工工资中位数调查,争取在全国率先发布工资中位数。继续抓好“五证合一”改革,积极探索部门行政记录信息和单位信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打破统计信息孤岛,探索统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建成“掌上房地产”平台。全面落实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办法、统计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法律顾问制度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领 年终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