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出行 可选择"邮寄儿童"服务

2017-01-20 14: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许驰

  随着春节临近,小学生也都放假,仍在上班没有时间陪孩子的父母该如何安全地把孩子送回老家,成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为方便“小候鸟”出行,黄岛汽车总站开通了在今年继续开通“邮寄儿童”的服务,家长只需把孩子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孩子们就会被车站乘务员安全送回老家。

  据交运集团黄岛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负责该项服务的客车有专门的乘务人员,乘务员全程对孩子进行照顾,为了让孩子们的安全更有保障,辖区派出所驻站民警还提供警力支持,对接送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进行统计、核实和保存,并配合车站安全部门,对运送儿童的车辆进行全程的监控,一旦有情况将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对于不放心孩子行程的家长,还可通过车站的监控系统,随时观察孩子在车内的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需要此项服务的家长,可以提前3天到车站的服务台进行申请。申请时不仅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以及接站人的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还会跟家长事先设定一个六位密码,接站的大人只有核对密码正确后才能接走孩子,可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据悉,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提供“邮寄儿童”服务的线路有即墨、莱西、胶州、平度、烟台、日照、威海、济南、临沂、滨州、东营、潍坊、淄博等近20条线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候鸟 邮寄儿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