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法院对7名醉酒司机公开宣判 一人获实刑

2017-01-21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集中宣判现场。



  半岛记者 尹彦鑫

  喝酒尤其是醉酒驾车上路无疑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月20日上午,崂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对7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醉酒司机进行了公开审理和宣判,一名醉酒司机被判处实刑,春节只能在拘留所里度过了。据悉,记者从崂山交警大队了解到,去年一年查获酒司机412名,醉酒司机145名。2017年截止到目前共查获酒司机47名,醉酒司机18名。

  醉酒驾驶被判拘役5个月

  20日上午9时15分,在崂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按照刑事速裁程序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7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理,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醉酒驾驶的犯罪行为感到后悔,7名犯罪嫌疑人有6人被判缓刑,只有一名酒精含量为287mg/100ml的犯罪嫌疑人被判处实刑,他将受到拘役5个月的处罚,并处罚金。也就是说,这名犯罪嫌疑人将在拘留所里过这个春节。犯罪嫌疑人赵姓元表示非常后悔:“之前过年都是回家陪自己的父母一起过,今年因为自己醉酒驾驶受到处罚不能和父母团聚,非常后悔,从被查处之后我就戒酒了,以后一定不会酒后开车了。”

  2016年4月6日21时20分许,民警在海尔路与合肥路路口设点检查,一辆车号为鲁B2VD29轻型普通货车由北向南行经卡口处被执勤民警拦下盘查。经盘查驾驶人赵姓元,男,36岁,吉林省白山市人。执勤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220mg/100ml。后经青岛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技术处乙醇定性定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87mg/100ml,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姓元2016年4月6日20时左右在公司门口小卖部买了三瓶崂山啤酒,在小卖部喝了两瓶,剩下一瓶带回宿舍了。21时20分左右赵姓元驾车载着工人去万象城干活,行经海尔路与合肥路路口时被设卡民警当场查获。

  喝一瓶啤酒,开车上路

  2016年4月6日,崂山交警大队在崂山路与仙霞岭路路口设卡查车,14时30分许,一辆鲁B03598号车由东向西行经卡口处被执勤民警拦下盘查。经执勤民警盘查,驾驶人田林贞(男,55岁,山东省青岛市人)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经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84mg/100ml。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8mg/100ml,已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田林贞当日12时40分左右与朋友在石老人村某饭店一起吃饭,期间喝了一瓶青岛啤酒。

  2016年6月26日,崂山交警在海尔路株洲路路口设卡查车,22时许,一辆鲁BY3R80号牌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株洲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盘查。经盘查驾驶人吴玉峰(男,31岁,山东省临沂市人)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84mg/100ml。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5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原来,犯罪嫌疑人吴玉峰当日20时许与朋友在保张路北侧一烧烤摊一起吃饭,期间喝了啤酒。

  2016年7月22日,崂山交警在保张路董家下庄路口设卡查车,21时许一辆鲁B900KG号小型轿车沿保张路东向西行驶至董家下庄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驾驶人张泽俊(男,39岁,山东省青岛市人)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102mg/100ml。后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6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泽俊当日19时许与朋友在张村百味先酒店喝的酒。

  2016年7月14日20时50分许,在李宅路与松岭路路口,一辆鲁BD665B号牌车沿李宅路东向西行驶至松岭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盘查驾驶人钟兆喜(男,45岁,山东省青岛市人)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执勤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81mg/100ml。后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5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钟兆喜当日20时许在枯桃社区东侧一出租仓库里,自己一人喝了点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