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同医生结婚了想生孩子 却查出感染HIV

2017-01-21 10:42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日下午,在省戒毒监治所内,热闹的气氛中,一场主题为“德润家园炫彩新生”的戒毒人员迎新春戒治成果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可有一人,他还是无法融入这愉快气氛中,他曾经是父母的骄傲,每年过年回到老家,开诊所的他和媳妇的红包雨一发,父母脸上满是自豪的赞许。可现在,他却要接受两年强制戒毒,而这里所有的戒毒者都是HIV感染者,他也不例外。

  热闹气氛中难掩落寞

  1月19日下午,活动现场很多彝族戒毒学员载歌载舞,气氛欢快。许多节目均来源于戒毒人员自身的戒治生活,为戒毒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作品。情景剧《归来》的主角是一位彝族戒毒学员,他原来是一个只想赚钱给孩子治病的父亲,可是因为认识了一位“大哥”,引导他吸毒走上深渊,感染艾滋病;彝族戒毒人员原创歌曲《故乡的母亲,请听我说》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之情和重新回归家庭、拥抱幸福的良好愿望。相声《感恩宠爱》展现了“六疗”并举的戒毒模式为戒毒人员带来的效果。

  难得的喜庆时刻,记者却注意到坐在第一排的一位戴眼镜的戒毒人员,神情难掩落寞。经过了解,原来他是刘未(化名),刚来到戒毒所时间不长,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他说,“无法和家人一起了,希望家人们都健康。”他说,虽然现在自己已经能接受这个现实,但是却不甘心,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本来想马上要孩子,甚至享受过年给小朋友发红包的过程……”这些对于普通人很简单的事情,他恐怕也暂时只能想想了。

  毕业后和同学“断背”

  刘未不想透露自己的籍贯,因为母亲还不知道他的事情,“母亲是个特别心小的人,我担心她会受不了。”

  今年的他30多岁,从医很多年了,有着不错的收入。他说,自己曾经是父母的骄傲,亲戚朋友也羡慕他的生活。之前的时候,他也很享受回老家发红包的时刻,可今年他无法发了。

  说起自己的故事,他并没有太多的抵触。“我有个男同学,大学的时候玩得挺好的,当时他就有一些女性化,但上大学时是纯粹的友谊。”可是,大学毕业后,这个女性化同学成了医药代表,而他则从医。于是,这个同学就来找他,没有结婚的他们合租在一起。

  “关系确实比较好,就在一块住,有时也抱着睡,搂着睡,后来发展到有亲密的行为。”顺其自然,他们就发生了同性之间的性行为,“当时精力旺盛,也好奇。”

  有了这次经历,后来刘未加入了一个“同志群”,开始找兴趣相投的人。后来就认识了一位男友,他们两人的媳妇也彼此认识,就这样在一起,而双方媳妇都不得而知。

  从小被当女孩养

  他直言不讳,坦言之所以结婚了依然有男朋友,是因为他觉着与男子在一起更舒服,“男人小事不会计较,女人有时一点小事就会计较。”就这样,他一方面和媳妇过正常人的生活,同时又和男性朋友维持着同性之间的恋情。

  面对怎么就会喜欢男性的疑问?刘未这样说,“我现在想想应该与我母亲有关系,小时候母亲拿我当女孩养,让我在家洗衣做饭帮着干活,渐渐的我也喜欢玩小女孩玩的东西,不喜欢玩男孩子玩的玩具。”

  不过他说,整个大学自己其实是比较正常的,所以也认识了女朋友顺利结婚。

  他依然清晰的记着第一次吸毒,“当时2014年,我对象不在家,自己想到一个人回家没意思,就在外边开了个房间住,联系了一个男性朋友。”当凌晨一点多,这个男性朋友带着“冰毒”找到他,“当时说怎么好怎么好,吸食之后怎样怎样,最终没有抵挡住就吸食了。”

  吸食了毒品,他更加肆无忌惮,很快在2014年年底因为吸毒被抓。他说小时候看过毒品的宣传,他曾经以为毒品这辈子与其无关。

  媳妇不离不弃

  他是如何知道自己感染HIV的呢?原来,2016年4月份,他打算和媳妇要一个孩子。

  因为学过医,也知道同性恋情的风险,他之前主动一年零7个月不再和同性朋友见面。然后,他进行了身体的检查,“开始查到是疑似,后来再次查确诊是感染了HIV。”他知道这是自己“作”的,事情已经到了这个程度,他无法在隐瞒,赶紧告诉了妻子。

  所幸因为学医,因为对自己的行为有担心,他非常注意保护措施,让媳妇逃过一劫。经过检查确认,他媳妇并没有感染HIV。“本来以为要离婚,可是媳妇对我还不离不弃。那我就好好治吧,把以前的一切不当行为戒掉。”

  因为有同性的恋情,刘未之前心里有事情,都是告诉自己的妈妈。但出了这件事情后,他的媳妇让他非常感动,“我现在再有烦心事告诉媳妇,这么说吧,家里人的电话我现在只记住了我媳妇的。”他说,现在才发现媳妇的好,希望还没有晚。

  刘未说,自己现在很后悔,但后悔也没有用。出去后,他要看看媳妇的态度,“如果不离婚的话,我就好好干活,回报媳妇,不再去迷恋同性的圈子,这个圈子带给我的伤害实在太大了。”

  (生活日报记者 李培乐)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同 结婚 HIV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