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乘客1.8万丢公交车上 智能调度帮忙完璧归赵

2017-01-22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18000余元现金、律师从业资格证以及相关材料……我的全部家当都在档案袋里,想不到居然失而复得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22日上午11点多,心急如焚的失主王女士来到青西快线路队馆陶路路队室拿到丢失的失物,一颗心才落了地。

  王女士是西海岸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当时去滨海新村附近调查了解一个案子。由于头一天一直准备材料,非常得劳累,在西海岸汽车总站上车后她就睡着了,直到听到报站到达滨海新村站时,才迷迷糊糊地下车,结果档案袋落在了车上。

  在市民的提醒下,王女士打通青西快线路队办公室电话,她说明情况后,向工作人员表示,能不能联系到驾驶员,并马上打车过去拿材料。工作人员安慰她先不要担心,虽然驾驶员在工作时间不允许接电话,但可以通过智能化调度系统跟驾驶员发送语音短信,让驾驶员到达下一站后,帮她寻找丢失的物品。

  当车到达石油大学南门站后,驾驶员沈奎宝向其他乘客解释说,因为有一位乘客将文件袋丢在车上了,他需要帮助寻找,因此停站时间稍长。经过查找,沈奎宝在王女士所说的位置座位底下找到了档案袋。到达馆陶路后,沈奎宝将档案袋交给路队长綦瑞,大约10多分钟后,失主王女士也打车来到馆陶路,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档案袋,王女士不停地感谢,并从信封中拿出1000元现金,要对沈奎宝表示感谢,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

  温馨巴士提醒各位乘客,临近年关,下车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若发现有物品遗失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进行查找。

  通讯员 詹海林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