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集体涨价这种垄断难查?

2017-01-24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2016年12月初,哈尔滨市驾校学费普遍上涨,价格从2000元至3000元涨到4000元以上,涨幅超过1000元。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黑龙江省物价局已经介入调查。然而,配合调查的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检查处负责人却说,我们没有证据,工作很难进行下去。(1月23日《法制日报》)

  我国《反垄断法》第13条规定,禁止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固定或者变更商品价格。而《哈尔滨市驾培机构联合经营体实施方案及自律公约》中要求“驾校培训价格不得低于社会平均价格”,名为行业公约,实为垄断协议。

  然而配合开展相关调查的哈尔滨市场监管局却认为很难调查下去,这就让人对最终调查结果产生忧虑,有关部门对于现成的证据熟视无睹,而且态度消极。作为市场“守夜人”,对待垄断态度如此不积极,是否称职,值得追问。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驾校 涨价 张海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