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学生低保存折何以成学校提款机

2017-01-13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湖北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要求孩子家长把家里的低保存折交到学校,如果不交,孩子不能上学。一个身患残疾的孩子家长发现,他全家低保已被学校全部取走。在记者帮助下,该家长拿到低保存折,但却担心孩子上不了学。(1月12日央视)

  该校为何非要拿走低保存折?原来,是为了收取孩子每个月的生活费。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不外乎两个原因:其一,该学校毫无底线地侵吞低保家庭的“保命钱”。其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该学校所作所为。

  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支持特殊教育,地方财政每年也有大量经费下拨。在这种情况下,笔者认为,有关方面应审计该校账目,追究学校责任和教育主管部门责任,退还不合理收费,切实保障特殊孩子受教育权。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