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乱停车也不该"连坐"孩子

2016-12-07 13: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最近,有杭州小学生家长反映,他孩子在城西一所小学就读,学校规定家长乱停车,将扣班级集体分,并影响学生三好学生等考核评定。他觉得家长行为不应该惩罚孩子!(12月6日《钱江晚报》)

  校门口停车问题,不仅困扰着家长,也困扰着学校。尽管学校有关负责人否认家长乱停车会扣班级分,也否认会和孩子的评优有关联,但有家长透露,学校发现违停就会拍下车牌号反馈给班主任,学生所在班级会扣掉相应的分数。还有家长证实,这种扣分的做法曾征求过家长们的意见。如果扣分属实,与评优挂钩也是有可能的。因为班级分数被扣之后,不仅会影响到班级排名及形象,也可能对班主任考核产生影响。那么稍加推理的话就会明白,班主任还会不会把评优名额给乱停车家长的孩子。

  笔者认为,对于这件事,不能仅听家长或学校的一面之词,当地教育部门还该介入调查,如果“连坐”属实,就应立即纠正学校的错误做法,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而假如纯属误会,也应该及时澄清,给学校以清白。而且,规范校门口停车秩序,显然不能完全指望学校,还应由教育部门和交管部门共同想办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乱停车 扣分 张海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