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酒驾遇交警 酒司机节后首个工作日被查

2017-02-04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司机在接受检测。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 2月2日是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交警市南大队对酒驾保持着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辖区干道交通的有序畅通,当晚9时许,隧道交警中队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开展查处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整治行动,当晚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起。

  2日23时20分,一辆黄岛往青岛方向通行的鲁BY0Y××号金色奇瑞小轿车进入收费站,在见到执勤民警后车辆行驶速度十分可疑,时快时慢。发现此情形后,隧道交警中队副中队长纪尚松立即派3名民警跑步上前查看情况。驾驶员徐某某摇下车窗后,坚称自己没有喝酒,本着不放过一个酒司机的宗旨,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吸检测,检测结果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6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面对铁证般的事实,驾驶员徐某某这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上路的事实,当晚自己喝了两瓶啤酒后,因家中有亲人生病,匆忙驾车回家探望,这才糊涂开了车。

  目前,徐某某驾驶的鲁BY0Y××号机动车已被隧道中队依法暂扣,驾驶人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周某某、刘某某体内经酒精呼吸检测后乙醇含量分别为62mg/100ml、22mg/100ml,根据相关规定,依法暂扣驾驶的机动车,同时接受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尽管通常夜间是酒驾行为发生较为集中的时间段,而白天酒驾的行为,也是时有出现。2017年2月3日,节后首个工作日,不知是否是节日期间的聚会还没结束,兴奋的情绪干扰了守法的底线,李沧交警就查处了一名白天酒驾的驾驶员,可谓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14时50分许,一辆鲁BLV3××号牌的起亚牌汽车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行驶至规划六号线附近时,驾驶员李某在距离执勤交警约50米处时发现了民警的身影,遂立即转弯驶入旁边一支路,岂料正遇在此路段巡逻的另一路交警。无奈之下,李某只得停车接受检查。面对酒精检测仪,李某起初并不十分配合检查,声称要先回车上拿电话下来,才能配合检测。在民警的说服下,李某最终配合检测,检测结果为74mg/100ml,这个已经接近醉驾的检测值令李某自己也吓了一跳。“中午在李村吃饭喝了些酒,觉得没啥事,想开车回家,没想到碰见交警,更没想到原来(测试值)这么高。”李某称。等待他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