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 6个车站将调整变更

2017-02-05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 日前,《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在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http://www.qepb.gov.cn)进行了公示。调整变更主要针对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简称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的线位、车站等展开。

  据了解,地铁13号线是贯穿西海岸经济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工程自东向西经由西海岸经济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商务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创新示范园和董家口经济区。根据前期规划,工程全线分两期建设实施。一期工程(井冈山站至大珠山站),线路长为28.8km,设车站13座。本次调整后,二期工程正线全长41.14km,其中地下线2.41km,高架线38.73km。工程分为两段,北段(嘉陵江路—井冈山路)线路全长2.41km,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座;南段(大珠山—董家口火车站)线路全长38.73km,全部为高架线,设高架车站8座。结合原环评批复及设计阶段的深入,初步设计和施工设计过程中对线位及车站进行了调整。包括香江路站、古镇口站、古镇口南站、琅琊台站、贡口湾站、中心路站站位。另外,高架古镇口段K40+000~K53+100最大向左侧偏移1200m,高架贡北路段K58+500~K74+600最大向右侧偏移400m。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 13号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