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成亮眼品牌,十多次被省长点名表扬

2017-02-07 00:3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娄花

  在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青岛造”成为亮眼品牌,十多次被点名表扬。记者注意到,这些被点赞的品牌新老共荣,新兴产业凸显,科技和金融的力量越来越受到重视。

  在谈及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时,郭树清重点提到了青岛财富管理中心,称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去年全省洲际直航实现零的突破,一年开通5条航线,其中4条都是从青岛出发。

  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方面,郭树清着重点出鲁南高铁、潍莱高铁开工建设,济青高铁、石济客专等项目扎实推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新增362公里;全省首条地铁青岛3号线通车运营也出现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让全省人民分享岛城市民的喜悦。

  郭树清还为岛城的科技点赞,在报告中提出去年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步入世界同领域先进行列,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落地。

  除此之外,在部署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时,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对青岛寄予厚望。

  他说,今年我省要基本完成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加快黄河水东调应急、引黄济青改扩建等工程建设。还提到引导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建设国家北斗导航数据山东分中心。

  在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中,青岛的多个优质品牌被郭树清点名,他说企业、政府、社会各个方面要一起努力,把青岛啤酒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把海尔、海信等大品牌叫得更响;还要花更大力气支持歌尔、红领等众多成长型品牌在海内外闯出更大天地。

  谈到深化经济领域重点改革,郭树清表示支持齐鲁和蓝海两个股权交易中心稳健发展,使更多挂牌企业向“新三板”批置转板。建设好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和青岛财富产品交易中心。

   [编辑: 孙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