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件珍稀动物标本来青安家贝林自然博物馆

2017-02-09 14:0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昨从青岛检验检疫局获悉,由国际著名慈善家、知名野生动物标本收藏家肯尼斯·贝林先生捐赠的第三批共计263件珍稀动物标本,经检验检疫合格后落户岛城。截至目前,贝林先生已向青岛累计捐赠三批次珍稀动物标本共计277件。

  三批次标本先后到青

  2016年7月13日,肯尼斯·贝林先生捐赠的首批8件珍稀动物标本检疫合格入青,包括非洲狮、豚尾狒狒和黑长尾猴4个品种标本,总值约7000美元。2016年7月19日,贝林先生捐赠的第二批标本抵青,包括非洲狮、非洲象、长颈鹿和蜜獾等4个品种6件标本,总价值约为7.39万美元。2月6日,贝林先生捐赠的第三批共计263件标本抵青,此次入境的动物标本共计120个品种,从大型动物叉角羚、麝牛到小型动物跳兔、花栗鼠等,总价值5.03万美元。据悉,贝林先生预计向青岛捐赠的珍稀动物标本总计将达400余件,后续将分批入青。

  安家贝林自然博物馆

  据了解,这些标本大多来自野生动物的尸体,由工艺师制成栩栩如生的标本,再寻找一流的展馆来展示。这些动物标本将落户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博物馆将运用先进的声光电影像、互动等高科技手段,将这400余件动物标本还原成各大洲动物集群场景进行展示。

  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项目位于辽宁路280号,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据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博物馆将分设壮丽北美、狂野非洲、迷人欧亚等多个板块,各板块间还将嵌入动物AR望远镜互动、漫游北极体感互动等有趣好玩的科技体验项目。据悉,博物馆整体项目将于9月底完工。  记者 王伟

  ●人物故事

  曾向重庆等多地捐标本


  肯尼斯·贝林是美国著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也是野生动物标本收藏家。贝林先生曾向山东博物馆捐赠包括非洲象、河马、犀牛、非洲狮等众多大型珍稀动物共计400余件标本,总价值逾两亿元人民币,是山东博物馆建馆60年来价值最高、数量最多、填补空白的一次国际捐赠。这些标本制作工艺先进、形象逼真,是国内外难得的珍品。根据媒体报道,贝林先生也曾向重庆、陕西等地区捐赠野生动物标本。贝林非常重视博物馆在科普教育方面的作用,已向上海科技馆、大连自然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扬州博物馆无偿捐赠了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野生动物标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