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四届“金鸡迎春”剪纸、丝网花大赛隆重开幕

2017-02-10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0日消息 巧手剪出锦绣乾坤,方寸彰显传统技艺。为丰富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业余爱好,推动传统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力,增添节日的欢乐氛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与青岛市图书馆主办,市南区图书馆承办的“金鸡迎春”青岛市第十四届剪纸、丝网花大赛于2月9日(正月十三)上午在青岛市图书馆三楼举办。

  



  参加本届大赛的有岛城民间手工艺人,也有对剪纸、丝网花感兴趣的业余爱好者,比赛共收到作品200余件,现场吸引手工艺爱好者1000余人。

  



  此次大赛不仅关注作品本身,而且为市民搭建了探索传统艺术的交流平台,在进行作品展示的同时,为让公众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比赛现场还有剪纸艺术和丝网花制作工艺的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观摩、欣赏、学习,让市民体验传统技艺,感受到了文化的年味。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剪纸 大赛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