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仰口路社区举办“邻里情猜谜”活动(图)

2017-02-09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9日消息 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为弘扬传统文化、欢度传统节日,市南区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举办了“浓浓邻里情,欢乐猜灯谜”特色文化活动。200多位居民前来参加,大家齐聚一堂猜谜赏花灯,提前过了一个红火的元宵节。

  2月9日上午,仰口路社区中心里,热闹非凡。“脸圆像苹果,甜酸营养多,既能做菜吃,又可当水果。”新湛二路居民章正华念完谜语,“西红柿啊!”猜题的居民立马答出来了。此次活动中,记者注意到,猜谜达人着实不少,现年59岁、家住新湛二路的章正华表现就格外出色,半小时“拿下”八个谜语,让不少邻居刮目相看。

  



  “灯谜都是围绕民生问题准备的,一共120多条,希望以居民‘所思、所想、所盼’为立足点,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普及民生知识,送上祝福。”仰口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淑伟告诉记者。“除了猜灯谜,社区还专门为大家伙准备了锣鼓表演、春节花灯展览等环节,这些花灯都是社区手工达人利用废旧物品自制的,希望能为热闹的元宵节再添了一抹喜庆色彩。”

  据悉,仰口路社区元宵节“邻里情猜谜”活动坚持举办了8年,与社区“巧媳妇面点大赛”活动共同点燃了社区居民学习传统文化的激情,同时,“邻里情猜谜”活动被打造为社区特色文化品牌,时至今年,猜谜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社区年轻人的加入让活动更加活泼向上。

  通讯员 李晨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