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山寨景点戴上"法律笼头"

2017-02-11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英锋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内,出现了号称中国最大的山寨兵马俑群,上千个兵马俑场面震撼。(2月10日《华商报》)

  实际上,假兵马俑只是全国山寨景点泛滥的一个缩影。而山寨景点之所以能够生存,山寨景点的经营者之所以不把山寨当一回事,之所以山寨得心安理得,主要是因为我国现行法律对山寨景点的规范还几乎处于空白状态,旅游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山寨景点的监管也几乎处于空白状态,极少有人因经营山寨景点承担责任。

  山寨景点违背了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违背了商业道德,妨碍了正当竞争,应该受到必要的整治和约束。立法部门、政府应该通过立法、修法填补规范调整山寨景点的法律空白,明确“正牌景点”的权利边界和保护范围,明确经营者的底线以及违法山寨的责任,明确监管责任。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