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湛山”试运行 衣食娱购特色服务“一键”达成

2017-02-13 16: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3日消息 13日,“智慧湛山”二期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本项目立足“微湛山”微信公众号,增加多项便民服务。通过“微湛山”,市民可以了解社区资讯、衣食娱购,各种服务“触手 ”即得。据了解,“微湛山”覆盖湛山街道4个社区、44个片区,市民只要定位或输入地点,微信便能自动精准查询。

  “点开‘党员找家’,定一下位,地图就出来了,我属于哪个片区党支部、该怎么走都一目了然,神奇!”2月13日上午,家住东海一路的纪秀琴打开湛山街道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湛山”尝试使用新功能。今年70岁、家住东海一路的纪秀琴是湛山社区西中片区党支部书记,也是“微湛山”的铁杆粉。

  此次“智慧湛山”二期项目上线,“微湛山”新增微党务、微政务、微社务3个功能菜单,每个菜单都集纳了众多便民信息和实用服务,记者翻了翻,社区便民事务几乎全被搬上了这个小小的微信号,可以说真正实现了掌上“大服务”,便民“零距离”,在线上打造了一部有关湛山的小百科全书。    

  打开微党务功能菜单,“上面不仅展示了入党流程、‘三会一课 ’等组织生活制度及湛山各党支部的风采,党员还能在上面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党员找家’子菜单,在湛山工作、生活的党员能够轻轻松松地找到党组织,为党员进行组织关系转接提供了便利。”纪秀琴说。

  湛山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湛山4个社区党委、44个片区党支部全部被收纳进系统,居民只要定位或输入地点,微信便能自动精准查询。如果有年轻人想入党,也可留下联系方式线上申请,办事处通过微信后台接收到信息后,便会指派工作人员与其联系。

  此外, “微湛山”完善社保、公积金、违章查询功能,新增医院预约挂号功能,方便辖区市民看病。同时,微社务板块收录了湛山所有入驻社会组织、志愿团队以及部分维修、水暖疏通等便民电话。“智慧湛山”二期项目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后期将探索开发网上组织生活等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