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护送12万学生 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昨启用

2017-02-14 07:2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赵海媛 闫超

  2月13日开学首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1800辆校车将12万名乘车学生准时安全送达学校。高新区汇海小学也于当日正式启用,温馨校车公司开通7辆专业校车服务于汇海小学,准时将560余名乘车学生安全送达学校。

  

孩子们正排队上校车。



  13日早上6时20分,在温馨校车司机和照管员班前会结束后,警示铃响起,7辆大鼻子校车从高新区汇海小学停车场陆续出发,奔赴各自的始发站。为保障开学首日正常运行,当天温馨校车公司全体驾乘人员均提前半小时多到岗,预热车辆,检查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提前到达始发站等候,车载暖风也提前启动,让学生一上车就能感到温暖。

  据悉,高新区汇海小学是原河套二小、河套小学和赵孟小学三校合并的新建校舍。三校合并后,560多名学生需要乘坐专业校车上下学。交运温馨校车在高新区汇海小学投入7辆专业校车,并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14条线路10个站点。汇海小学的校长马居文表示,学校合并后,不少学生距离学校较远,“有了专业的交运温馨校车,不仅保证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也方便了学校管理。”

  6时50分,温馨校车高新区汇海小学5号线来到第一站赵家岭东站,等待着孩子们上车。随车照管员孙喜梅说,“乘车学生和行驶线路都是新的,为了顺利运行,1月份我们就跟驾驶员师傅们一起试跑车辆和熟悉线路了。”据了解,在赵家岭东站乘车的学生原来大部分在赵孟小学就读,步行上下学或者家长用电动车、摩托车接送。“孩子搬了新校区,离家远了,我们每天上班也不方便接送。有了专业校车还是很放心的,也很方便。”就读于汇海小学五年级的赵子豪家长孙女士说。据悉,当天乘坐高新区汇海小学7辆校车的学生中,大半都是首次乘坐校车。

  开学当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1800辆校车将12万名乘车学生准时安全送达学校。“新的一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力争在新的区域开辟更多的新线路,为迁建学校孩子们带来良好的乘车交通保障。”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