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入选世界特色魅力城 咱世界级名片还有很多

2017-02-21 16:24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瞳

  青岛又获得“一张世界级名片”。近日,由世界品牌组织等机构评选的2016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名单公布,包括青岛在内的中国28个城市上榜。

  2016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名单,是由爱国华商投资促进机构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世界品牌组织(WBO)、世界城市世界企业研究会(WWRA)、欧美亚工商界投资开发联盟(EAAIU)等机构联合推选。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是2016年航拍的青岛西部老城区美景。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据悉,“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推选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有9届。2016年度特色魅力城市推选对全球初选入围的600多个城市进行全面评估,重点从城市开放特色、创新发展特色、互联网新经济特色、规划管理特色、历史风貌特色、地域文化特色、生态文明特色、保护自然特色等8个方面,遴选出外向度指数、外商投资额、跨国公司个数、历史街区面积、文化知名度、居民可支配收入、新经济比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政府管理效率、技术进步贡献率、专利申请数量、生态环境质量、国际游客比例、社区安全指数、森林覆盖率等15项指标考察世界城市2016年度的特色魅力特征。

  青岛入选世界特色魅力城市,是其综合实力的体现,是青岛快速发展的印证,更是青岛国际化程度的一次重要检验。

  作为青岛人应该知道,青岛的“世界级名片”数不胜数,2016世界特色魅力城市只是众多“名片”中的一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青岛近十年来还有哪些重要的“世界级名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