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人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2017-02-22 07:2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 21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由团中央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面向全国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共入围27人,青岛市占了10人。

  其中,路凯林、耿琪超、曾小光、陈天祥入围创新创业候选人,郝忠阔、高海清入围诚实守信候选人,王群、逄秋香入围崇义友善候选人,李琦入围孝老爱亲候选人,李文龙入围爱岗敬业候选人。

  据了解,网络投票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平台开展,投票时间为2月21日至3月2日每天8:00至24:00。请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中的“好青年”链接投票,为岛城10名“好青年”加油助力。

  ■关注

  十名候选人事迹简介

  路凯林


  曾任海尔电脑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于2014年1月创立了雷神科技,并全力打造“雷神科技”这一全新的互联网游戏品牌。第一年创收2.5亿,第二年创收7个亿,不到三年把雷神做到行业第一。在创造用户价值的同时,实现了员工价值最大化。开发研制的911M游戏笔记本创造了2829万的中国产品众筹新纪录。带领雷神团队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

  耿琪超

  从美国留学归国后回家乡创业,扎根农业,服务三农,立志成为国内农业智能化领域领跑者。公司产品“店埠”胡萝卜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并成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绿色食品认证。2013年起公司在农业智能装备领域进行创业研发,成功研发国际领先的农产品智能分选机器人。获得了青岛市创业领军人才,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青岛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公司被评为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曾小光

  现任海信集团芯片公司软件总监,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P会员(编号:1329900)。该同志长期从事数字多媒体软件领域系统架构、软件研发、算法仿真及产品开发工作,承担及参与了10多项国家和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作为软件主架构师,完成中国第一块自主设计数字视频媒体处理ASIC芯片——“信芯”软件架构、系统设计及开发。

  陈天祥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运动联盟副主席,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因科研能力突出被共青团中央授予“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科技竞赛省级以上奖项4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18项,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设计制作了钢壁攀附壁面作业机器人等10余款机器人,相关事迹先后被《大众日报》等5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郝忠阔

  5年前,即将结婚的青岛女友因心脏病突然去世,郝忠阔这位朴实的山东小伙儿坚守着对未婚妻的承诺,担负起照顾女友父母的责任,五年如一日,始终践行着自己的诺言。2014年3月,郝忠阔未婚妻的妈妈突然患病下半身瘫痪,需要每天做康复治疗。“郝男人”每天抱“妈妈”20多趟,为照顾“妈妈”他甚至辞去工作。

  高海清

  2008年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创办肉兔养殖合作社,带领当地200余户农民养殖肉食兔,金融危机下肉兔滞销价格低于成本价,高海清依然遵守合约规定以每市斤高于市场价3元的保护价收购养殖户的商品兔,竭尽全力保护了养殖户的利益,受到农户的好评。

  王群

  兢兢业业,追求卓越,一直是他笃信不移的人生态度。驾驶员岗位上,他心系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热心公益,借助“爱心助残”公交车平台直接将出行利好给予残疾人士;关爱岛城青少年,主动担负安全知识传授工作。义理先行、先人后己,不管是同事,还是市民乘客,只要大家有困难,挺身而出、竭力帮忙一直是他的优美姿态。他,就是青岛公交集团一线驾驶员王群,一个崇义友善的“80后”好青年。

  逄秋香

  黄岛区临港经济区山前村村民,接手婆婆开办的幼儿园后,从2010年开始对困难家庭孩子实行免学费入园,6年来共为2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村贫困家庭孩子免去学费660多万元,个人投入300多万元。目前在校生150名。这里的孩子不用交学费,每天只需10元的伙食费,就可享受到优质的教学和生活。在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今天,陈亮、逄秋香夫妇的这所农村公益幼儿园把免费入园变成了现实。

  李琦

  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居民,交运温馨巴士613路党员示范线的驾驶员,做到文明驾车、安全行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出不平凡的业绩。多年来他从孝顺自己父母到悉心照料3名空巢老人,再到照顾养老院里的老人。在他的带动下20个公交司机组成了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志愿团队,与两家敬老院结成“对子”。

  李文龙

  2007年入职中车青岛四方股份,现为车辆钳工高级技师。他先后编写了《司机室内装操作指南》、《观光区的隔音降噪》、《车辆钳工的内装施工》等教材被广泛应用于公司高速动车组内装施工培训。其技术技能突出,多次在青岛市、山东省及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农民工”、“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齐鲁首席技师”等荣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