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娃都睡了还没打上针 多种因素致接种儿童扎堆

2017-02-22 07:3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 “带着孩子一大早就来排队打针,结果都等了两个多小时了前面还有好多号。”21日上午,家住伊春路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家长们按照预约带着孩子来打疫苗,结果仅有一名医护人员打针,质疑医院工作效率低。

  

等候区内,众多家长和孩子在等候叫号。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伊春路和南京路交会处的市北区辽源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走进服务中心就听到楼道内传来了孩子的哭闹声,楼梯上、走廊上、母婴室等地方挤满了抱着孩子的家长,得知记者前来采访,他们纷纷表示,都等候了一两个小时还没有给孩子打上疫苗。由于该处座位很少,加上等候时间太长,有的孩子不断哭闹,大人也十分烦躁,还有的孩子累了趴在大人肩头睡着了。随后,记者注意到,注射室内又增添了一名医护人员,这让家长们的急躁情绪才有了缓和。

  

注射室内,医护人员在为孩子打疫苗。 



  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主任向记者介绍,儿童疫苗接种这里配备了持证的五名医护人员,由于当日正巧两名人员请假,就剩下三名人员在岗(一名打针,两名受理预约),有不少孩子春节前回老家了,节后来补种疫苗,跟预约到当日的儿童一起扎堆,加上注射时间仅限周一到周三的上午,以及现在二孩的增多,多种因素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由于给孩子注射疫苗必须是持证医护人员,其他医护人员也无法来帮忙,只好等社区医院为大人打针的护士忙完后请人家来帮忙,才缓解了局面。“只要来打针的孩子,人再多我们也会加班为最后一名孩子打完疫苗,希望家长们能够理解。”李主任表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接种 扎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