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站2017春运圆满收尾 到发旅客150万人次

2017-02-22 14: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1日是2017年春运的最后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2月21日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发送旅客2.7万人次。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汽车总站共计到发旅客超过150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76余万人次,节前15天发送旅客42万人次,节后25天发送旅客34万人次,与2016年春运发送量相比略有下降。

  增设加班班次270多个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相比2016年春运,2017年春运期间的客流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五年来最早除夕”使得高校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运开始前已经提前放假返乡。另一方面原因是所属的馆陶路汽车站 、汽车东站等车站都开通了前往莱西、西海岸等地区的城乡、城际公交,铁路青岛北站开通了前往青西新区、即墨等地的定制公交,市民旅客出行方式更加多样化,但是也分流了一部分长途客运旅客。在40天的运输当中,青岛汽车总站投入机动运力500多部,增设加班班次270多个,并通过加大预售天数、增设网络购票优惠、增加学生会员优惠线路、提供免费送票以及接驳服务等措施证了春运工作的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青岛汽车总站根据往年春运的数据以及预售票情况,为旅客及时发布了运输方案,涵盖加班班次集中时间段、省内外集中线路、哪些时间段车票最难买、便民服务种类等信息,以直观的形式让旅客了解春运期间各个时间段所需的所有出行信息,实现了传统客运与“互联网+”的融合,引导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自助售取票逐渐取代人工窗口

  汽车总站在2017年春运开始前,便加大网上购票平台、“交运行”APP购票推广 ,同时将青岛长途汽车站一楼售票厅改造成为自助售取票厅,在各车站增设20多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在手机购票上增设退票及儿童票购买功能。春节前15天网络售票张数达到15万张,占预售票总数的60%

  2017年春运期间,汽车总站为20余家企业提供返乡直通车业务,发送直通车200余班,1万余名新市民享受到了从工厂到家门的“一站式”的服务。此外,汽车总站还开展了“送票进校园”活动,为市内8所高校的20000多名学子提供上门售票服务。

  为了方便到达铁路火车北站的回青旅客中转,在春运期间加密班次,根据火车到站时刻实时调整发车时间,确保到站换乘旅客及时出行。春运期间两条定制公交共计发送500多个班次,发送旅客超过2万人次。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总站 春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