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警方严打"村霸":村干部卸任后报复村民被逮捕

2017-02-23 08:0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2日讯 近日,平度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代某抓获,查明代某在卸任村干部后指使纠集他人将一村民报复打伤。代某及其他3名同案人员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逮捕,同时对举报所涉的其他违法犯罪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是平度警方部署开展整治打击“村霸”专项行动取得的首起战果。

  据了解,平度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至年底,在全市组织开展严厉整治打击“村霸”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紧紧盯住各类“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犯罪分子。警方将组织专门警力摸排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农村基层选举,把持农村基层政权,侵占集体财产,垄断集体资源,为其个人、家族及同伙谋取非法利益的“黑村官”和宗族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线索;深入基层,及时掌握在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发现的“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等黑恶、痞霸犯罪线索。平度警方希望广大市民发现犯罪线索积极举报,警方将严格保密,举报电话:87362492或110。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村霸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