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货车运输危险品 黄岛交警截获移动"炸弹"

2017-02-23 08:1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冯希军 于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2日讯 黄岛交警巡逻时查获了一辆外观陈旧的小货车,司机不仅驾驶报废车上路,还用来运输危险品,所幸被巡逻交警及时发现,拦截了这颗路面移动的“炸弹”。22日,这辆报废小货车被黄岛交警依法收缴强制报废,司机逄某被处罚。

  2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黄岛交警一中队民警在大珠山中路巡逻时,发现这辆白色福田小货车外观陈旧,司机走走停停,遂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交警上前发现车斗内装满了工业氧气瓶,26个装满氧气的钢瓶相互叠加,没有相关的防震保护措施。

  执勤民警介绍说,氧气属于助燃危险品,若出现泄漏,碰到明火会加剧燃烧,而一旦发生意外,遇到颠簸或跌落,氧气瓶被剧烈震动,后果不堪设想,这相当于一颗“不定时炸弹”。后经检查,这辆车年检到2013年,车辆已经注销,属于报废车上路。民警联系了专用运输车辆卸货转运后将这辆报废车收缴。

  经了解,司机逄某受雇于一家气体公司,当天老板让他开着这辆闲置很久的报废货车应急送货,没想到被查获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逄某因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品被处罚款200元,驾驶报废车上路被罚款2000元、C1驾驶证被吊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报废货车 危险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