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馨飞扬"义剪热线火爆 专业美发师组团加入

2017-02-24 07:4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袁灵秀

  半岛都市报联合交运温馨巴士开展的“预约理发 爱心到家”活动,自2月2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响应,“馨飞扬”爱心义剪队的报名电话不断响起,很多热心市民、理发师、美发机构纷纷报名参与。与此同时,来自交运温馨巴士的驾驶员、乘务员志愿者也开始学习理发,希望能为有需要的老人尽一份微薄之力。若有爱心人士还想参与义剪,可拨打热线96650继续报名。

  

贞贞轩美发店店主杜珍为老人理发。



  资深义剪志愿者分享经验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义剪队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发布后,各个“馨飞扬”工作室一直聚集着不少温馨巴士驾驶员、乘务员,他们都是前来报名的。虽然报名火爆,但大部分志愿者并没有理发基础。为解决这一问题,为老人剪了十几年头发的义剪队队员吕强主动请缨,向新报名的志愿者分享经验。

  “我以前开过理发店,所以对发型比较在行。”吕强平时爱钻研发型,每次为老人剪完发都会拍一张照片存作资料,他拿起其中一张照片告诉新报名的志愿者,“这个是我们常见的女性不等式沙宣,很适合给老人理,这款发型对老人脸型要求不高,但不同人对于长短的要求不一致,大家可以因人而异。”

  已有近10家美发机构报名

  22日上午7时许,市北区贞贞轩美发店的店主杜珍打来电话报名参加爱心义剪队,成为第一个报名的理发机构。“学美发20年了,经常给老人剪发,老人的心思我最懂了!”杜珍告诉记者,多年前她在荣华小区开了一家理发店,有老人上下楼不方便,她也常上门服务。22日上午,记者跟随杜珍前往荣华小区,准备给85岁的王大妈理发。杜珍慢慢扶着王大妈坐在椅子上,不用过多沟通就开始剪,因为她已经对老顾客王大妈的发型要求了如指掌。据了解,截至22日晚上10时,亮点美发造型室等近10家美发机构也打来电话报名,不少理发店提出,他们的专业美发师可以利用休息时间与志愿者一起到社区开展理发大集,为老人解决“理发难”问题。

  报名义剪队的志愿者中还有一些美发学校团队,青岛东晖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有美发专业,早期也成立了自己的志愿团队。”据该校校长解兵介绍,他们的团队不仅能够参与爱心义剪队日常的登门服务,还能够为“馨飞扬”或社会其他爱心志愿者提供专业的理发培训,为每位老人理一个满意的发型。

  

工作人员准备更换新的安全锤(右)。



  ■相关新闻 岛城首批高标安全锤 在31路公交车上线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袁灵秀 宋源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 23日,岛城首批国家最高标准的安全锤在交运温馨巴士31路上线。据悉,新上线的应急锤在硬度、锥度、报警等方面均有改进,在紧急情况下能有效缩短乘客的逃生时间。

  据交运温馨巴士安全员李孝尉介绍,“新型安全锤在硬度、锥度、报警等方面均有所升级,实际破窗效果更好,能够有效缩短乘客的逃生时间,提高了乘客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此外,新型安全锤一旦离开底座便会发出“滴滴”的报警声,这也对乱取、乱用或偷盗行为形成威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义剪 专业美发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