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狱友偶遇一拍即合搭档盗窃 采用技术开锁作案

2017-02-25 07:4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乔俊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4日讯 近日,本市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市北警方现场调查后,发现都是技术开锁实施盗窃。随后市北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了两名骑摩托车的嫌疑人,并将他们抓获。原来两人在监狱中服刑认识的,2016年底获释后,两人在路上偶遇,很快结伙盗窃。目前警方已将两人刑拘。

  

两名嫌疑人得手后在澳柯玛立交桥附近分赃。(视频截图)



  2月9日下午,正在值班的水清沟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家中被盗,民警迅速赶往大沙路某居民小区。据报警人介绍,自己早晨正常锁门去上班,下午回来发现家中平板电脑和部分首饰被盗。经现场勘察,门锁没有被暴力破坏的痕迹,民警初步断定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民警在周边展开调查,并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反复研判,其中两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引起了警方注意。就在调查过程中,几天后台东商圈一家住户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件,5000多元现金被盗。

  监控显示,先前出现的同乘一辆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再次在案发现场周围出现,民警初步锁定两人就是盗窃嫌疑人,并一路展开视频追踪,发现两人骑摩托车跑遍市内三区,最终民警在崂山中韩附近的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武某抓获,并在市南将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查,李某(男,37岁,本市人)、武某(男,42岁,山东郓城人)均有犯罪前科,两人是在监狱中服刑时相识。2016年底两人先后出狱后,武某购买了一辆摩托车从事送水工作,在今年2月初与李某偶然相遇,两人便相约一起实施盗窃,由武某驾驶摩托车带着李某,挑选监控设施不完善的老旧开放式小区,由武某采用敲门找人的方式踩点望风,李某用自制的开锁工具打开门锁实施盗窃,事后两人分赃。目前,两人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狱友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