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共32家理事单位

2017-02-25 10:12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2月24日,青岛市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该集团由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和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联合牵头,首批成员囊括了全省32家卫生类学校、医院和企业。据悉,该集团是青岛近年来成立的第10个职教集团,在集团成立后,学校将与医院、企业更加紧密联系,根据医院、企业需求招生和设置专业。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是继青岛成立的机械加工类、汽车维修类、旅游服务类、财经商贸类、电子信息类、服装类、珠宝类、建筑类、文化艺术类9个职教集团后,成立的第10个职教集团。该集团由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和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联合牵头,共有32家理事单位,涵盖了学校、医院和企业三大部分,包括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等省内多家卫生学校,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海慈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等岛城多家医院,以及两家医药企业。

  该集团的成立,将探索职业教育办学体制、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院校、行业和企业之间搭建一个平等互信、校企合作与资源共享的平台,如同组成一个“大联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进共赢,既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链与产业发展链的有效对接,实现工学结合,解决职业学校面对的教学实践、学生就业等问题,又有利于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提高卫生行业及医药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将提高青岛市职业教育的发展。 “集团的成立将让学校和行业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我们学校将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来设置学校的专业和招生计划,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更加对口的机会。”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李智成介绍,通过在集团内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方式,学校和行业间取得“1+1>2”的成效,向社会输送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高水平卫生技术人才。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