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50公里 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

2017-02-26 07:4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5日讯 2月25日10时33分,随着G65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

  

中国标准动车组“蓝海豚”。资料图



  两列标准动车组分别为,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蓝海豚”,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凤凰”,时速高达350公里。自2012年以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集合国内有关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优势力量,开展了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研制工作。2015年6月正式下线,后完成载客试运营。

  2017年1月3日,“蓝海豚”和“金凤凰”获颁中国标准动车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这标志着中国标准动车组具备了大规模生产许可条件和上线商业运营资格。作为中国新一代高速列车,中国标准动车组核心技术全面自主化,并在运用安全、节能环保、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进一步提高安全冗余等方面加大了科技创新力度,具有创新性、安全性、智能化、人性化、经济性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铁总公司将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配属北京铁路局,担当G65/G68次北京西至广州南间的运输服务工作。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动车 上线运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