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人的"醉酒哥"原来没醉 与潍坊交警进行宣传合作

2017-02-27 14:18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一段“醉酒哥”的视频在网上被疯狂转发,在潍坊交警官方微博上的点击量更是突破两千万次。里面诙谐的语言和内涵令人深思,不过,视频中的主人公不是真醉酒,是其自导自演的。2月21日,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醉酒哥”王先生,原来他是博兴人,想通过恶搞自己,达到以身教人的目的,提醒市民喝酒不开车。

  

视频主人公王先生。

  

  幽默搞笑说酒驾

  市民看后印象深


  “哈了酒就别开车,开车就白哈酒,咱哈了酒就不开车,要想找谁来接就找谁来接,咱哈了酒就在公路上和豆虫一样在那巨涌巨涌巨涌,110也来接,公安局也来接,120、县医院、中医院也来接,俺老婆也来接……”“醉酒哥”的视频集中展现了一个醉酒者的形象,并用“酒后吐真言”的方式,表达了醉酒后坚决不开车,诙谐的语言让市民看了无不哈哈大笑。

  “‘哈了酒就别开车,开车就白哈酒’,这句话说得太对了,提醒众人不能酒驾醉驾。”家住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张先生说,“这段视频太搞笑了,里面的大叔以身示范,喝醉了有多种回去的方式,就是不要开车。”他反复看了好几遍,虽然说得比较直白,但非常有道理。

  除了大部分市民纷纷点赞外,还有一些市民担心,这么冷的天醉酒者趴在地上肯定冻坏了,拍视频的人应该去扶一把。

  视频中的“醉酒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2月21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主人公王先生,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醉酒哥”王先生是滨州博兴人,已经47岁了,是一名在岗职工,视频拍摄地点是博兴县乐安大街,他当时完全清醒,拍这个视频主要是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高超的演技,夸张的表现手法以及接地气的方言,让多数人看完视频后感觉是真的。

  聊天时的玩笑话

  触发了创作灵感


  去年春节的时候,王先生就拍过一些家庭题材的视频,内容涉及很多方面,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寓意深远,令人深思。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过年的时候,他也想过拍段视频,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题材,一些熟人还特意问他咋没拍段子。

  2月2日,同事群里在聊关于某某路段晚上有查酒驾的事情。“我在群里开玩笑说,喝了酒不会爬着回家吗?”本来是一句玩笑话,却触发了王先生心中的灵感,“当时想,过年期间肯定有很多喝酒的,也有酒驾的,这样可以拍一个搞笑视频,来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有了初步想法后,王先生用三天的时间写出了视频段子的初稿,后来又经过反复修改,才最终成稿。“段子中都是大白话,比较接地气。”王先生告诉记者,2月5日晚上,他和三个要好的朋友拍了这段视频。

  王先生表示,这段视频时间比较短,拍了两次才成功。“当时天比较冷,地面上更是冰凉,为了更真实,棉袄也脱了。”王先生说,拍视频前,他也想过站着醉酒或坐着醉酒,但效果不是很好,也不容易表达中心内容,而趴在地上醉酒的样子更容易吸引人。

  



  潍坊交警找到他

  拍摄了宣传视频


  王先生告诉记者,拍的视频传到网上后,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的关注。“我当时也没想到视频传播得这么快。”王先生说,第二天,一些亲戚朋友看到视频后,认出了里面的主人公就是他,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尤其是我女儿看到后,还说我丢人。”

  视频的迅速转发,让王先生感到了一些压力。本来是为了通过恶搞自己,寓教他人,可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轰动。随后,王先生立即在微博上做了声明,说明了真实的经过。“很多网友得知真实的情况后,并没有指责,而是给了称赞。”王先生笑着说。

  王先生说,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后,潍坊交警微博进行了转发,并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潍坊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他家里,拍摄了第二个关于交通安全的视频。 “我的想法与目的就是通过丑化自己来警示大家,说大了是弘扬正能量,说小了就是寓、教、乐、玩,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来过几次潍坊,视频中也有很多潍坊方言,“网上都称我为‘醉酒哥’,其实最主要的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酒驾醉驾不仅给自身带来生命威胁,也威胁了他人的安全!”

  王先生从小喜欢文艺,是学校与单位里的文艺活跃者,工作之余一有机会就创作相声、小品。在“醉酒哥”这段视频前,他拍摄过六七个段子,与其它搞笑视频不同的是,他的作品中蕴含深层次的含义,既能反映社会现实,又能达到以身教人的目的。

  记者 邓永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醉酒哥 视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