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马上要升职男子却偷单位电脑 一时贪欲断送前途

2017-03-01 08:0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魏嘉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 男子宋某在市南一加油站工作,平时工作勤勤恳恳,单位领导原本打算提拔成管理人员。没想到的是,他因为下班的时候偷走单位电脑,最终被派出所抓获归案。

  2月22日上午9时许,市南区一加油站工作人员来八大湖派出所报案称单位二楼办公桌上的一台价值7500元的白色三星笔记本电脑被盗。

  接报案后,八大湖派出所展开调查。民警询问值班班长和工作人员,大家都说没有看见笔记本电脑。走访员工宿舍也无果。民警又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通过录像,民警看到2月21日凌晨一名身穿工装的男子身影出现在画面中,但因夜晚光线不好并不能看清面部特征。男子先是上了二楼拿走了桌子上的笔记本就离开现场。过了5分钟后,该男子又再次返回办公室,从桌子上拿了笔记本的电源线。民警找来单位负责人,对男子的体态特征进行辨认,发现该男子与宋某及其相似,而且也有同事看到2月21日10时许,宋某下班后手里多了一个盒子离开了公司。种种迹象都指向了宋某。

  民警将宋某带至八大湖派出所接受调查。面对民警的问题,宋某紧张得口齿不清,而且前言不搭后语,对自己当晚的描述也是错漏百出,被经验丰富的民警一个个拆穿。终于,宋某无法再用更多的谎言去掩盖上一个谎言,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盗窃的过程:2月21日凌晨宋某值夜班,他看到一台白色笔记本电脑一直放在二楼办公室的桌子上,就起了贪心想据为己有。零时许,宋某就趁其他同事不注意上了二楼偷走了笔记本电脑,后来发现忘拿电源线了,又再次返回将电源线偷走。偷来的笔记本电脑,宋某就放在了宿舍的橱柜里。2月21日10时许,宋某下班后就将偷来的笔记本电脑放在盒子里并返回即墨的住处。

  得知真相后,加油站的同事和负责人都对宋某非常惋惜,宋某自2014年6月份来加油站工作,一直踏实肯干工作上进,近期单位还准备提拔宋某当管理,却没想到一时的贪欲断送了宋某的前途。宋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单位电脑 监控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