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低空旅游项目 咱以后坐热气球逛崂山景区

2017-03-01 15: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建成投入运行,全面完成景区南北黄金线综合整治,新建流清河检查站、九水栈道、仰口停车场、九水旅游专用路等基础设施……景区面貌焕然一新。近年来,崂山景区在诸多方面实现了质的跨越。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崂山景区将紧抓“上山下海”和“美丽崂山”两条主线,未来将打造路上滨海风景大道和海上蓝色旅游休闲带等,并将开发“飞阅崂山”低空旅游项目。

  记者从崂山风管局获悉,崂山景区将牢固树立品质引领、生态为本、全域旅游三大理念,紧抓“上山下海”和“美丽崂山”两条主线,强化产业组织,完善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享誉海内外的旅游目的地,推动崂山现代化山海品质城区建设新发展。重点抓好“六个一”的打造。

  一是打造一条陆上滨海风景大道。以旅游道路优化、环境品质提升、市政设施完善等为重点,组织实施流清河至八水河、八水河至垭口道路整治工程,整修水泥路面,提升环境品质。按照“整体设计,试点建设,分段实施”思路,迅速启动仰口至垭口道路及环境整治,在优化道路线形和治理道路安全隐患基础上,实施线缆下地改造,改善沿线景观环境。完善仰口寿字峰、天苑、觅天洞等重要节点服务设施,治理仰口临时客服中心周边环境,完成核心景区电力配套增容、太清片区供水等市政项目。

  二是打造一条海上蓝色旅游休闲带。抢抓青岛邮轮旅游进入国家规划和崂山列入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的有利契机,新建、改造太清、仰口等游船码头,开通流清—太清—仰口海上游览线,创造“凭海观山”独特体验。建设以游轮码头、商务酒店、游艇俱乐部、海上乐园等为主体的沙港湾项目;开发“飞阅崂山”低空旅游项目,大力推动以直升机、热气球等为重点的中高端产品创新升级,满足游客在海上和空中观光揽胜、娱乐休闲新需求。

  三是打造一处精品文化地标游线产品(三清胜境)。深入挖掘崂山道教三清文化,优化崂山三清地域环境和旅游设施,升级改造太清索道,实施巨峰游览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规划建设巨峰索道上站至灵旗峰有轨缆车,构建山上快速、便捷旅游交通系统。增设一批观风景、赏文化、悦身心的“三位一体”游客休憩区。策划推出巨峰山顶文化民宿,启动玉清宫恢复重建,提升太清索道上站、明霞洞、上清宫区域景观品质,重现崂山道教“三清胜境”格局,形成新的地理和文化地标。

  四是打造一条要素齐备的旅游产业链。发挥比较优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因地制宜打造集游憩、保健、疗养等为一体的森林康养项目和森林休闲产品,提升景区服务配套功能及档次。扩展公共自行车租赁,建设仰口房车露营地,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推动自助游、自驾游发展。依托崂山VR产业之都建设,加快旅游业态融合,创建“全真崂山”大型VR体验中心。在延展产业链条中不断提升景区的综合效益、品牌价值和盈利能力。

  五是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社区和特色文化旅游小镇。结合旅游消费新趋势,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大河东文化旅游小镇,整合提升区域旅游文化资源,拓展崂山客服中心南部空间,打造涵盖休闲观光、度假娱乐、商贸会议、文化餐饮等多业态产业升级平台。先期建设能够展现崂山标志性形象的景区南大门和大河东演艺中心,创意策划独具韵味风情的实景演出,填补崂山文化旅游市场空白,推动景区的产业档次、服务功能、人文特色、承载能力实现新突破。

  六是打造一张多姿多彩的绿色生态网。实施九水林相提升工程,打造红叶林特色景观;治理景区地质灾害,开展崂山优良树种繁育,新建华楼种质保护基地,丰富彩叶阔叶林木资源。启动巨峰、太清、仰口索道沿线森林景观升级改造,形成春有花、秋有色、四季皆有绿的“移动风景线”,显著提升绿化彩化水平。以空间错落有致、季相变化丰富、色彩层次分明的的森林景观,扩展生态优势,叫响绿色品牌。

  坚持点高面广,组织举办第二届崂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山盟海誓爱情季等系列活动,保持崂山热度,集聚更高人气;着眼高效精准,建立以产品设计为关键、渠道建设为重点、客户服务为保障的营销体系,重点抓好“尊享崂山”定制游品牌打造,实现游客增长“加速度”。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