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长清20多天大男婴离奇坠楼 年轻妈妈几近崩溃

2017-03-02 10:34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8日下午3点多,在长清区乐天小区3区21号楼发生一起悲剧。一名二十多天大的男婴从四楼摔下,不幸当场身亡。事发时,孩子母亲和86岁的曾祖母在家。一位邻居告诉记者:“从老太太那间屋子摔下的。孩子母亲太累睡着了,老太太抱着孩子,怎么摔下的不清楚。”事发后,120、110以及刑警赶到现场。据邻居称,尽管孩子已经身亡,母亲仍坚持抱着他去医院。这名邻居还告诉记者,之前并未听说这户人家有什么家庭矛盾。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之中。

  婴儿四楼坠下当场身亡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长清区乐天小区3区是一座开放式小区,周围没有围墙,土黄色的楼栋紧挨着马路。上午10点多,气温骤然下降,寒风卷起尘土和树叶,吹得人瑟瑟发抖。几位居民在事发楼前的空地上,用枯枝和树叶点燃炉子,对着青烟默然不语。孩子坠亡的事,整个小区都知道了。

  



  一位中年男子带着记者来到了事发的1单元楼前。在单元门西侧的水泥地上,一小堆褐色的泥土格外显眼,周围地面还有冲洗的痕迹。“当时孩子就摔在这里,地上淌了一摊血,脑浆都摔出来了。现在用土盖上了。”这名姓张的男子告诉记者。

  孩子摔落的地点,正对着四楼的一扇窗户。“就是从四楼最西面的窗户落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记者抬头观察,事发窗户是白色的推拉窗,外侧并没有护栏,玻璃完好无损。两扇窗户紧闭着,有一半玻璃被窗帘遮挡着。

  邻居介绍,事发时并没有听到异常的声响。有路人经过时,才发现摔在地上的孩子。“当时孩子就不行了,脑浆都摔出来了。孩子才二十多天大,身上裹着小被子。”邻居告诉记者。

  年轻的妈妈当时完全傻了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这家男主人姓王,是王府村人。一家四口人住在一起,分别是孩子、孩子的父母以及孩子的曾祖母。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孩子父母挺年轻,不到30岁。去年正月刚结婚,孩子才二十多天大,还没出满月。孩子父亲在工厂里当电焊工,孩子母亲之前也打工,现在还在坐月子。家庭条件一般。孩子的曾祖母今年86岁高龄。”

  



  邻居告诉记者,孩子母亲原本在睡觉,醒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她走下楼,才看到孩子出事。这位年轻的母亲完全傻了,她抱起孩子往楼道里走,喃喃自语道:“孩子没事儿,还活着。”后来她还坚持要送孩子去医院治疗,清醒过来后,便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嚎。

  当时孩子母亲和86岁曾祖母在家

  “孩子是从老太太那间屋坠下的。事发时,孩子的母亲和曾祖母在家,当时这位年轻的妈妈在另一间屋子睡觉,头天晚上因为孩子哭闹,折腾了一晚上很累,她就去休息了,醒来发现孩子不见了。”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老太太86岁了,可能是她抱着孩子到了自己的屋,老太太年龄大了可能是犯糊涂了,不知怎么孩子就摔了下去。具体怎么摔下去的,我们也不知道。”

  有传言称老太太有精神疾病,但该说法并未得到邻居的证实。“孩子的奶奶有精神问题,但不和孩子住在一起。孩子的曾祖母看起来很正常,不像精神有问题的样子,不过年纪大了,这一两年很少见她下楼。”一位邻居告诉记者。

  “一家四口挺和睦,平时也没见他们争吵。二十多天大的孩子,肯定不会自己爬到窗口,怎么出的事情谁也不知道。”一位邻居惋惜地告诉记者。

  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随后,110、120以及刑警来到了事发现场,警方进行了调查。孩子和孩子的母亲也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3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清人民医院急诊观察室,医生表示,送来后孩子被确认身亡,遗体也被送走。 

  记者看到,在事发单元门口还残留着已经风干的血迹。记者顺着楼梯,来到事发的四楼。白色的墙上贴着大大的福字。事发家门口,墨绿色的防盗门紧闭。记者敲门,但是屋内没有人回应。

  



  “孩子的父母都去处理孩子的事了,老太太也被接到了另外的亲戚家里,现在家中没人。”一位邻居告诉记者。

  3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清区刑警大队,被告知警方在连夜调查该案件。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记者 杜鸿浩 实习生 李泸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婴 坠楼 长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