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岛市"美德少年"开评 社会推荐10日结束

2017-03-03 07: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半岛都市报社等12家单位联合下发通知,在广大未成年人中部署开展第五届青岛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3月10日前,广大市民可直接向学生所在学校或所在区市文明办推荐“美德少年”候选人,被推荐对象为全市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据悉,青岛市美德少年从2009年开始评选,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评出“美德少年”10名,“美德少年”提名奖20名。今年为第五届美德少年评选。评选活动分为人选推荐、审查初评、公示投票和终审确定四个阶段。全市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均可被推荐为“美德少年”参评人选,获得过前几届全国、全省、全市“美德少年”和“美德少年”提名奖称号或同等级类似称号的,不再推荐参评。

  人选推荐在3月30日前完成,分为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新闻媒体推荐三种方式。组织推荐,由各区市文明办会同区市教育(体)局等部门,确定本区市人选,青岛市教育局在本系统范围内确定人选,提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推荐时间截至3月30日;社会推荐由广大市民直接向学生所在学校推荐,推荐时间截至3月10日;新闻媒体推荐,由各新闻媒体直接向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推荐美德少年人选,截至3月30日。

  推荐候选人须经班级、学校层层选拔和校内公示,并由各区市文明办、教育(体)局共同审核后产生。4月17日至4月23日,对60名候选人进行公示投票。根据“美德少年”候选人事迹和公示投票情况,活动组委会确定10名“美德少年”和20名美德少年提名奖名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德少年 推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