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姜沟路路边画停车位 道路被"收回"停车愁煞人

2017-03-03 07:5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 近日,姜沟路两边画上了车位,附近居民原本可以在此停车,而从3月1日起,几乎所有的车位都归荣华小区使用,住在姜沟路48号至62号的很多居民则无处停车。

  

姜沟路路边画了车位,有些还标注了车牌号。



  据居民介绍,去年年底,附近荣华小区的物业在路边画上车位,并向荣华小区业主出租,却拒绝向同样住在路边的姜沟路48号至62号的居民出租,“原本路边是公共停车位置,现在却不让我们停了,我们接受不了。”

  1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姜沟路长约二百米,宽度有十六七米。道路从东到西都画满了车位,有些已经标上了车牌号。姜沟路两边的居民楼多数属荣华小区,其地址标记为威海路2号,而停车难的姜沟路48号至62号位于道路西南侧,是一排连体老楼,从空间位置上看,两个小区很像同一个小区,都紧靠着姜沟路。

  当天下午,记者咨询了荣华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小区在1999年旧城改造时已经封闭了,当时姜沟路等道路都是小路,也被规划到小区里面,因此这条路是本小区居民的公用部分,而其他居民楼是单独的一块,物业管理由居委会负责。从今天开始,我们只让荣华小区的车主停车。”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考虑到姜沟路48号至62号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已经将几个车位分给居委会,由居委会协调这部分居民使用。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人和路社区居委会。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荣华物业确实给了6个车位,但是对姜沟路48号至62号居民停车难的缓解非常有限,下一步将联合登州路街道继续协调,进一步确认姜沟路属于荣华小区的范围,为居民争取合理数量的车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姜沟路 停车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