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式离婚”闹剧何时休?

2017-03-03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陈广江

  最近,南京高新区一村庄拆迁时,全村160多对夫妻,上至八十多岁老两口、下至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很多都离了婚。据了解,离婚后,每一户可额外获得70平方米的房屋面积以及13.1万元的补偿款,补偿利益诱人。(3月2日《南京晨报》)

  不止拆迁,多年来,在买房和孩子上学等问题上,婚姻屡屡成为工具。事实上,离婚不存在真假问题,只要经过了相关法律程序,无论是离是结,在法律上都是合法、有效的,相关部门很难鉴定。“拆迁式离婚”有风险,但为什么那么多人敢玩火?当然应该反对这样的离婚,但更应看到闹剧背后的真问题。

  在政策制定过程中,一方面,应充分保障农民权益,使政策符合最普遍的民意;另一方面,则应尽可能减少漏洞,让投机者没空子可钻。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