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老司机竟醉驾 青岛交警曝光第8批26名酒司机

2017-03-05 07:3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3月3日是周五,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当晚共查获了112名酒司机,其中醉酒驾驶13起、酒后驾驶99起。同时青岛交警再次曝光26名“酒司机”,这也是2017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8批酒司机。

  案例1:

  27年老司机竟然醉驾


  3月3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威海路中队在镇宁立交桥设岗夜查酒驾,22时40分,一辆车号为鲁B9DY66的黄色北京现代SUV小型客车,沿胶宁高架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夜查点。民警在上前盘问驾驶员时,闻到车内有浓烈的酒气,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驾驶员王某承认自己喝了一点酒,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吸酒精检测。没想到的是,驾驶员王某的酒精呼气检测结果竟然高达120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民警随即将其带至海慈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民警了解到,王某今年已经58岁,是一名有27年驾龄的老驾驶员了,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险性他是非常清楚的,却因侥幸心理提前终止了驾驶资格。据王某介绍,当晚自己在酒桌上,因为高兴,就多喝了几杯,感觉自己没问题,还开车送了个朋友,当自己开车回家时被交警查获了。

  案例2:

  “寿星”司机被查“求放过”


  3月3日晚,交警李沧大队设点夜查。22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鲁GS1213的白色小汽车沿重庆中路南向北行驶到南渠检查站附近时,被在这里进行夜查的执勤民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驾驶员和车上另外两名乘客一同下车,只见身上带着酒气的驾驶员和一名女乘客一脸的无奈和委屈。

  据驾驶员孟某某介绍,当天他过生日,带着妻子和朋友一起聚会庆祝自己生日,朋友聚会十分开心,喝了点酒,酒后拉着妻子和朋友快到家门口了,没想到被交警查到了。“我们今天过生日,都走到这了,要不算了吧。”孟某某的妻子一再向民警“求放过”。但在执勤交警说明后,孟某某还是配合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这位酒驾的寿星驾驶员的酒精含量为72mg/100ml。孟某某因酒后驾驶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

  案例3:

  酒司机被查后竟“失忆”


  3月4日上午9时20分,市南民警巡逻至东海路惠东路路口时,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停在路中间,民警敲击车窗玻璃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发现车内没有任何反应,20分钟后,终于醒过来的驾驶员崔某某迷迷糊糊地摇下车窗竟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车内的一股酒味证明司机存在酒驾的嫌疑。

  就在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时,该名驾驶员竟然踩着油门将前方的警用电动自行车给撞倒了,前车灯当场粉碎。幸亏当时车速不快,没造成人员受伤。在民警的责令下,驾驶员带着一身酒味晃晃悠悠地下了车。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崔某某是平度人,3日晚在台东附近的酒店喝酒,一直喝到凌晨,当民警问其喝到几点时,崔某某一脸疑惑已经记不得了,并且对自己喝了多少、怎么开的车竟然全都一概不知。崔某某将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曝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