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台发大风蓝色预警 下周升温不明显

2017-03-05 14:25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24小时3月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解除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另外,我省海上雾区范围明显减小。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方面,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截止到今天上午9时20分,潍坊、临沂、莱芜、淄博为重度污染,济南、滨州、东营、泰安、德州、聊城、菏泽、枣庄、日照为中度污染,济宁、烟台为轻度污染,青岛、威海空气质量为良好。

  温馨提示:

  气候日渐转暖,人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就是春困,建议市民早睡早起,一定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饮食方面,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适当补充鱼类、鸡蛋、牛奶、豆制品、猪肝、鸡肉、花生等食物。多走出户外活动,进行适量的健身锻炼项目,可有效地改善生理机能。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