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农高区”落地西海岸 全省仅两家

2017-03-07 07:5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王文辉 张涛 徐琛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6日讯 坐拥国内科技含量最高的蔬菜种植“工厂”,运用荷兰技术培育高产量高品质的超级西红柿,订单源源不断,备受国内外市场欢迎……这就是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凭借着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和两年来农业高新技术结出的硕果,近日,现代农业示范区传来好消息,顺利获批成为了首批山东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3月6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获悉,2月2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做出批复,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本次获批的还有烟台市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据悉,这是山东省实行现行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策后,首批批准的两个项目。

  3月6日,记者来到了示范区内的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这里建有国内科技含量最高的智能蔬菜种植“工厂”。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负责人唐明涛介绍,别看一株西红柿苗还不到10厘米高,可两个月后它们能坐果,采取吊架种植,“身高”可以长到18米至20米,生长周期长达十个半月,因此十分高产。根据测算,蔬菜种植“工厂”每平方米可产西红柿60公斤。高产高质量的西红柿吃起来味道酸甜可口,目前已经推广上市,在国内外都非常受欢迎。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农高区 西海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