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6个微生态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已获批

2017-03-07 09: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防病,增强畜禽、鱼虾的免疫力,在养殖过程中养殖户使用抗生素早已是公开的现象 。而媒体也曾公开曝光过,“吃多宝鱼等于吃抗生素”等个别严重的现象。究竟有没有其他产品可以替代抗生素,来保证老百姓的餐桌食品安全?这个问题被问了很多遍。

  3月6日,记者从青西新区了解到,区域内的东海药业最近研发的6个微生态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获批,可替代抗生素,推广使用以后可以从源头保证畜牧、水产等产品安全。

  东海药业董事长崔云龙带领的研发团队多年以前就已经开始研究开发抗生素养殖的替代品了。他向记者介绍说,东海药业基于十几年的微生态技术经验,通过定向筛选能高活性功能性益生菌种。多年来企业在国家财政部、海洋渔业局以及青岛市海洋项目的支持下,终于创研出了参德康、活蹦乱跳、鱼满仓、家宝系列替代抗生素,用于畜禽与水产养殖用的微生态饲料加剂,并于近期获得了6个批准文号与生产许可。新系列产品经过实验室、国家饲料所、中国农大以及养殖场试用,养殖户们普遍反馈,该系列产品能替代抗生素,增强畜禽、鱼虾的免疫力,发病少、料肉比(料蛋比)低、省费省心、质量好价格高,获得了专家、养殖户及经销团队的一致认同。

  据介绍,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光国课题组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中国抗生素使用量惊人,一年使用16.2万吨抗生素,约占世界用量的一半,其中52%为兽用,48%为人用,超过5万吨抗生素被排放进入水土环境中。近年来,在中国,由于养殖密度大、畜禽疫病复杂多样等多种原因,很多养殖户因为盲目使用抗生素造成了养殖场畜禽免疫力低、抗病力差,容易爆发大规模的疫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该系列产品正式上市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养殖抗生素残留、污染等问题,从源头上保障畜禽和水产的绿色、安全。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王文辉 张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