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开车停车打折"这个可以有

2017-03-17 08: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在银川,如果你在2016年1月1日零时至2016年12月31日24时期间内,不存在负有责任事故、无交通违法记录、无逾期未年检、无非法营运、无违法经营行为、无欠缴拒缴停车费行为、无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被查实或曝光,那么你的车辆就可参加文明车申报。如果入选,在银川临时停车使用全市地面收费公共场所停车位,便可享受打折优惠;所投保的保险公司也会给予相应奖励。(3月15日央广网)

  城市中有车一族队伍越来越壮大,而随着汽车普及率提高,与之相伴的是司机素质良莠不齐。闯红灯、开霸王车、肆意停车、飙车等,不仅给城市管理带来一定难度,更会给行人带来危险。开车不仅需要守法驾驶,更需要文明驾驶。对文明开车给予表彰、给予物质上的奖励,或政策上的优惠,不仅能给这些守法文明司机带来实打实的实惠,更会给其他司机产生正面引导,通过“文明车”的申报与奖励,也有助于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弘扬正能量。

  同时,“文明车”享优惠活动,也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一方面集合了执法部门的力量,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使文明车活动的开展既名正又言顺,为活动深入规范持久,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另一方面,也积极注入企业力量,比如,“文明车”投保时会有一定的优惠,缴纳小区内车位泊位费和管理费时,可享受15%优惠,等等。这些优惠,也是各企业对文明创建的支持。随着活动深入规范,将会吸引更多单位和企业参加,这就为“文明车”活动增添了后劲。

  秩序与文明是社会发展重要保障。面对着快节奏的生活以及不文明行为的存在,就需要多动脑子、多出招数,调动起人们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就此而言,“文明开车享优惠”是文明创建的样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