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世界睡眠日”市中心医院开展义诊

2017-03-17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7日消息 “3.21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青岛市中心医院将于3月21日上午8:30到11:30开展“睡眠”相关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睡眠中心与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科室专家将在市中心医院1号楼门诊大厅联合开展大型公益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活动期间前来问诊市民均免挂号费。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张春玲介绍,睡眠占据人类生命的三分之一。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睡眠相关的疾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为此,市中心医院早在2013年就成立了青岛最早设立标准睡眠室的睡眠中心,并于2016年12月12日开诊了我市首家综合医院睡眠障碍门诊,每周一、周二下午在医院1号楼3楼睡眠障碍诊室开诊。主要诊治各类常见的睡眠障碍,如打鼾、睡眠呼吸暂停、失眠、嗜睡、昼夜节律异常、睡眠有关的运动障碍、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异常(RBD)和发作性睡病等睡眠疾患。

  张主任介绍,目前,睡眠中心配有专用监测室2间,监测室环境安静优雅,设备精良,保证了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并且与医院耳鼻喉科、神经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精神心理科等多学科合作,全方位解决患者的睡眠问题,让睡眠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更加专业化、精准化。同时,医院还与北京空军总院等多家国内知名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特殊病例可得到全国知名专家的指导治疗。市中心医院睡眠中心自成立以来至今已为1000余名患者解决了睡眠障碍问题。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