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招考700名公务员 23日起网上报名

2017-03-18 06:1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7日讯 3月17日,省人社厅发布2017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今年,山东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8379名,招考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招考663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593名、市级机关982名、县级以下机关6141名。此次公考,青岛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共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700名,其中,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招考397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75人,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考131人,公安机关和森林公安机关招考25人,审计系统、地税系统公务员招考72人。3月23日开始网上报名,4月23日笔试。

  首次设三个岗位

  定向招录残疾人


  去年,山东省首次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6个单位分别单独设置了1个定向岗位面向残疾人招录报考。青岛市今年在公务员招录中首次设置3个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各招考一人,分别是青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机构编制管理职位,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普通管理职位以及青岛市人社局的社保业务经办职位。

  除了首次定向设立残疾人岗位,今年青岛市公务员招考还首次定向招录两名“本土优秀人才”。那哪些人可以报考这一岗位?在招考单位所在县(市、区)近3年(2014年4月至2017年3月)连续在岗工作,具有招考单位所在县(市、区)户籍,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并由个人向有用人权限部门(单位)党组织或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提出报名申请,获得党组织推荐的人员,可以报考该招考单位的“面向本土优秀人才”职位。此次招录的为平度市辖区乡镇的公共事业管理职位A,主要从事农村事务管理企业服务工作,需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值得注意的是,报考该岗位需加试《“三农”工作基础知识》科目笔试。公示前,“高分先选”,旧店镇、仁兆镇政府各1人。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须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协议。

  3月23日起报名

  这些细节看清楚
 

  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山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招考职位。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监狱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报考人员除应当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对身体条件的要求以外,还应当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有关职位对身体条件的要求。

  此次招考通过青岛市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rsks.qdhrss.gov.cn)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3日9:00~3月26日16:00。查询时间为3月24日9:00~3月27日16:00。

  招录机关将于3月27日16:00前完成网上的资格初审手续。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要于3月24日9:00至3月28日16:00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和报考“面向残疾人”招考职位的人员,先网上缴费,经审核后,办理退费手续。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后,要及时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等报名资料,以供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并于4月18日9:00~4月22日14:30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申论(A类、B类、C类)。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3日上午9∶00~11∶00。“三农”工作基础知识笔试时间为4月23日上午9:00~10:30。参加笔试的人员可于5月下旬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考录公告可登录青岛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qdhrss.gov.cn)查询。

  报考政策咨询电话:0532-12333。系统故障咨询电话:15588683585,招考工作监督电话:15698110179。

  



  提醒 报考职位应回避4种亲属关系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报考。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受过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或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不得报考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监狱机关。

  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公务员所在的同一机关或单位,不能报考录用后即形成公务回避情形的机关(单位)或相应职位。根据《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应回避的亲属关系是指: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