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一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落户日照

2017-03-18 13:58   来源: 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17日授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牌匾,这是山东省第二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表示,希望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能够珍惜这一荣誉,加强产业统计工作,持续跟踪、评价体育产业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注重自身经验的收集、整理与分享,积极参与产业基地平台的交流互动,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日照市副市长张培林说,日照将以通过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认定为契机,助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搞好示范基地配套服务,完善园区产业集聚功能,吸引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企业落户园区。

  据了解,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体育用品制造、销售类企业102家,从业人员1万人以上,年产值达15亿元,初步形成了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等10家规模以上体育器材公司为主体的产业布局。

  此前,山东乐陵已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在全国范围内认定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5个,认定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33家,认定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12个。

  记者 张旭东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