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元办温泉年卡 还没用即墨新空间就要“关门”

2017-03-20 19: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0日消息 日前,青岛市民林女士拨打半岛网热线80889273反映,自己充值1300元,办理了即墨新空间温泉的年卡,如今尚未开卡消费,却突然得知温泉将于6月底因租赁终止“停业”。而对于林女士这些充值会员的退费请求,新空间温泉予以拒绝。对此,青岛即墨新空间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回应,暂时没有退钱的计划,会员可以通过享受公司其他资源的方式冲抵卡内余额。律师表示,单方面决定换成其他服务,消费者有权拒绝,对于预付款消费遇到商家原因不能继续时,消费者退费要求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

  

即墨新空间温泉度假村(资料图)



  爆料:1300元办温泉年卡 还没用就要“关门”  

  据林女士介绍,2016年9月份,自己跟朋友来到位于即墨市温泉镇温泉一路的新空间温泉度假村,经该店销售人员的推荐,预存1300元办理了一张年卡。“工作人员说开卡之日起一年有效,因为我在他家还有别的卡没用完,所以这张卡一直没开。”然而,令林女士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10日,当她再次来到新空间温泉消费时,却发现该店要“关门大吉”了。

  

租赁方贴出的终止合作公告



  在林女士出示的一张公告照片上显示: "租赁双方于2017年6月30日终止合作,不再续签。"

  当日,林女士就找到温泉销售经理,“对方说他们仍然在跟租赁方协商,到时候不会关店的,让我们放心消费。”但是林女士并不相信。“公告上白纸黑字写着6月30日‘终止’租赁,要不是我偶然过来泡温泉看到公告,根本不知道这回事,所以很难相信新空间的说法。”

  维权:售后无人负责 退费遭遇推诿

  “我多次找了新空间的销售经理,说明了我的担忧,并且我最近还要出国,希望他们给我退钱。但是,他们经理说了,让我去找当时给我办卡的销售人员,因为销售都拿了部分提成。”林女士说,给她办卡的销售人员早已辞职不干了,人也找不到了。

  



  

林女士办理的新空间温泉充值卡



  温泉度假村售出去的卡,竟然没人负责给退,这让林女士很是气愤。“他们太不负责任了,我打了多次电话,后来他们态度很强硬,就是坚决不给我退钱。他们经理说,如果实在不行,就把温泉年卡里的钱换成温泉度假村客房的住宿费用。”李女士不想以这种“置换”的形式来消费,并表示还是想退钱,不想住客房。

  新空间:不退卡退钱 年卡可置换其他服务

  通过林女士提供的号码,半岛网联系上了青岛即墨新空间温泉度假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他表示,目前针对这个事,有两个方案解决。“第一,对于年卡消费者,我们可以把年卡换成季卡,这样完全可以在6月底之前消费完,不会浪费年卡里的一分钱。而另一种方案,就是等我们与租赁方协商之后,再确定下一步打算,是否还在这块地经营,现在也还是不确定的。”该经理表示,一定会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随后半岛网追问,是否能够给消费者退钱,该名经理表示,暂时没有退钱的计划,因为会员人很多,退的钱也是一个大数字,而他们在周边还开发了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楼盘和其他设施。最后这名经理隐晦的说,一旦不能继续享受温泉年卡待遇,那么可以以其他形式补偿消费者,比如等值替换为温泉经营者开发的其他资源服务等等。

  律师:商家私自变更合同可投诉

  对此,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瑞敏表示,即墨新空间温泉度假村将充值卡售于林女士等人,从法律上讲卡内的金额属于预付款,一旦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出现不能继续正常使用等问题,商家应该向消费者返还卡内全部剩余款。如果没有与消费者协商,就决定换成其他服务方式而不退钱,消费者有权拒绝。

  此外李瑞敏认为,商家在经营过程中出现问题,要闭店或迁址,有义务提前告知消费者。“目前预付型消费很常见,消费者要了解经营者的合法性和市场信誉,不要轻信商家的促销活动和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合同,明确使用范围和期限,并索取发票等。”李瑞敏说。

  据其介绍,由此引发的消费纠纷已成为服务类投诉的热点。“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消费时,最好是先实际体验一下,且不要一次性充值太多。”

  文 杨昀迪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